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一)

【字号: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23-06-06A+

  近日,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别召开部分省区市、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参会的地区部门单位在发言中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现将有关做法摘编如下,供学习借鉴。

  ——编者

增强斗争精神  提振政治担当

国家开发银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国家开发银行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一体谋划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

  深刻认识职责使命,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政治自觉。党委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开发银行“能干啥、怎么干”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提升战略思维,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开发银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到分管领域、客户单位、重大项目现场,与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基层干部员工、管理服务对象谈话交流,努力把情况摸清,把措施定实。

  强化斗争精神,提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在完善风险管控体制机制、处置和化解存量风险、资产化险挽损中增强斗争精神。

  集中整治发力,抓出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立行立改,确定“发现和惩治金融领域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提升分支机构纪委履职能力”等课题,形成推动工作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