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首页>党务公开>2019
首页>党务公开>2019
2019

国开行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12-13A+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12月13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形成的一些重要认识,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回顾了今年经济工作,并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国开行实际,全力以赴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国开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做好“六稳”工作的大局中谋划国开行工作,盘活存量,优化增量配置,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大力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政策效果。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信贷投向,加大对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脱贫攻坚、民生建设、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四是推进融资模式和金融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开发性金融中长期投融资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五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防控增量风险,化解处置存量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六是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风险防控、内控合规,使国开行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制度更加规范、流程更加顺畅、管理更加精细,建立与国际一流开发性金融机构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七是坚持党中央对开发性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国开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做好国开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