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信息发布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

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二季度碳减排贷款信息披露

【字号: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08-15A+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国家开发银行在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支持下,向符合条件的碳减排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并根据要求向公众披露本机构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的碳减排项目数量、碳减排贷款金额和加权平均利率、碳减排贷款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以下信息不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或误导性陈述。

  2022年第二季度,国家开发银行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下,合计向117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1307701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42%,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3342602.49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碳减排效应最为显著的项目有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牧光储建设项目、大柴旦1000MWp源网荷储清洁供暖光伏项目一期工程和刚察县3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

  本信息披露的碳减排贷款将专项用于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家开发银行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持续发挥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作用,定期披露碳减排贷款相关信息。

  附:国家开发银行碳减排贷款信息披露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