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聚焦“四个抓好”,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11-15A+

  开发银行河北分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抓好”,制定具体措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河北分行支持建设的河钢唐钢新区全景

  抓好整体性学习,在“全面学”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结合分行工作实际集思广益,提出务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措施。分行各党支部通过楼宇视频、党建墙、处室板报等载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

  抓好重点核心内涵、抓好学习方法,在“深刻悟”上下功夫。一是引导干部员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金融工作的重大部署,按照总行党委工作要求,把准开发性金融职责定位。二是引导干部员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结合河北省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质效,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三是引导干部员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遵循,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真正通过学习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和路径。

  抓好任务落实,在“砥砺行”上下功夫。分行党委从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维度制定20条具体措施,分类分层,精准安排工作,统筹推进、同频共振,确保贯彻落实到位。一是丰富分行服务重点战略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完善分行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点战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落实路径。二是开展业务攻坚,全力巩固服务稳经济成效。立足当下、全周期发力,持续加大开发性金融要素资源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支持力度,锚定全年信贷投放目标集中攻坚,助力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锲而不舍做好风险防控化解。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巡视整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开发性金融力量。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