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央视《中国新闻》:中国-拉美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今天成立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央视《中国新闻》 央视《中国新闻》/2019-04-22A+

  

[video: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中国与拉美国家建立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

 

  今天,中国—拉美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在北京成立,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间首个多边金融合作机制,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牵头成立,共包括阿根廷投资与外贸银行、墨西哥国家外贸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

  除国开行外,中拉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成员行还包括阿根廷投资与外贸银行、拉美对外贸易银行、墨西哥国家外贸银行、巴拿马国民银行、秘鲁开发金融公司、厄瓜多尔国家开发银行、哥伦比亚国家金融发展公司。该机制是落实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

  阿根廷投资与外贸银行董事长弗朗西斯科·卡布雷拉:其实我们跟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并且进展得非常好。我相信这个机制的建立,我们的加入会为我们未来的合作提供一个更加正式的平台。我们阿根廷投资与外贸银行可以通过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吸引更多的资金,促进中国企业到阿根廷投资,为我们的贸易和经济增长带来更多的实惠。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是在拉美地区业务规模最大的中资银行,累计对18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项目提供融资超过1000亿美元,牵头设立总额225亿美元的中国—拉美、中国—加勒比基础设施专项贷款,参与设立首期100亿美元的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并举办多场中拉多双边交流活动。此次牵头成立中拉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国开行对中拉金融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通过这个机制搭建,这些都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一些融资规划,共同项目的评估以及贷后管理上来做一些经验的分享。除了过去传统的能源和矿产合作之外,我们今后将加强在基础设施,包括一些改善民生领域上(的合作),这些将会是我们重要的继续合作的领域。

  央视记者聂聪:中拉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密切各成员行之间的联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更高水平的中拉合作,有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记者:聂聪、后天逸、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