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国家开发银行:把抓整改落实作为讲政治的检验标准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19-08-20A+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坚持政治和业务的高度统一和全面统筹,聚焦金融服务脱贫攻坚、长江大保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以及基层党建、防控风险、反腐败斗争等重点领域,把调查研究作为破难题、促落实的有力抓手。行党委制定14项调研任务,班子成员每人承担2项,主动到问题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条件艰苦的地方调研,同步推进检视和整改,形成调研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现场推动解决难题。

  针对党建工作形式化、业务发展泛战略化、风险控制模糊化等问题,行党委制定对照检视提示清单,让领导干部“画画像”,刀刃向内、自我剖析。行党委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结合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国开行自身案件进行反思和自查,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

  行党委把抓整改落实作为讲政治的检验标准,围绕10个整治专题,把党的政治建设不到位问题摆在首位,作为其他9个问题的根源进行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增加成果清单,明确预期关键成果目标,以成果目标倒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