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成功发行首单境外绿色债券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9-03A+

  9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采取簿记建档方式,在港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这是该分行首次发行绿色债券,也是在2021年境外市场发行的首单政策性银行绿色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可再生能源、清洁交通和污染防治等绿色项目。

  据了解,本次绿债发行期限3年,最终认购倍数达8.6倍,发行利率为0.64%。债券发行严格执行国际《绿色债券原则》(2021)标准,获国际绿色评级机构标普认证,同时获香港品质保证局贴标认证。本次发行成功吸引欧洲、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多元化投资者踊跃下单,其中绿色投资者、央行和准主权金融机构认购占比达39%。

  此次债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东方汇理银行、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渣打银行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表示,该分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对绿色金融市场的引领建设作用,扩大绿色金融社会效应,助力香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枢纽和亚洲领先绿色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