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助力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0-09-27A+

  9月23日至25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一行赴大连围绕支持大连装备制造业发展等进行调研。调研期间,欧阳卫民与当地党政领导会谈交流,出席大连市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签约仪式和国开行支持大连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并实地走访有关企业。

  9月23日,欧阳卫民会见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共同出席大连市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签约仪式。

  欧阳卫民表示,国开行高度重视与大连深化合作,愿意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助力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谭作钧对国开行长期以来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国开行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项目等领域给予大连更多金融支持。

  仪式上,国开行大连分行与大连装备投资集团等12家企业签署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协议。

  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是国开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决策部署,为探索开发性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路子而出台的一种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旨在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共赢的方式,批量、定向为有发展前景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好用”的信贷产品。大连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先期开展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试点业务。

  此次大连市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总合作额度30亿元,本次签约的首期合作额度为10亿元,将为大连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要素支撑。

  9月24日,欧阳卫民出席国开行支持大连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与大连市领导、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10家重点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欧阳卫民表示,国开行将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和产品,深入研究客户所困所需,推动政银企三方合作行稳致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寻求共赢。

  期间,欧阳卫民一行实地走访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辽宁港口集团,与企业就融资推动装备制造业、港口物流业发展等进行交流。欧阳卫民表示,重工业是国之重器,支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开发性金融应有之义、应尽之责。推动提升港口物流运行效益,支持物流中心建设,有助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开行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量身设计融资方案,综合运用各类金融产品,为企业技术升级、拓展市场、优化债务结构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全力服务东北振兴,服务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