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06-28A+

  6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国开行贯彻落实措施。国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出席会议。

  赵欢表示,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国开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政治和业务的高度统一和全面统筹,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实现了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赵欢强调,国开行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发扬优良作风,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一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坚守开发性金融“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办行宗旨,坚守国开行定位,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深度融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四个贯穿”。总行党委要作表率,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一体实施、整体推进。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破解难题的答案和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主动到问题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条件艰苦的地方调研,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真正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认真查深查实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按照“六个对照”要求,做到“三个摆进去”,认真“照照镜”“画画像”,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作为讲政治的重要检验,坚持新老问题一起改,在“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要坚持“全行一盘棋”“上下一起抓”,国开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职能部门、各巡回指导组要发挥工作合力,强化统筹调度、督促指导、信息共享、宣传引导,做到突出重点不放松、抓住关键不撒手、聚焦问题不散光,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增强督促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讲原则、讲规则,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的放矢,增强工作成效。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导向,以好的作风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为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