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页>热点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页>热点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国开行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6-10-28A+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先后召开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全行三季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三季度工作,并就贯彻全会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党委委员王用生、张旭光、蔡东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最大贡献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国开行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坚决拥护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国开行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贯彻《准则》和《条例》精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到实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管好政治思想“总开关”,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强化党内监督,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巡视监督;严明纪律,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坚决惩治腐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加强制度建设,防范道德风险和廉洁风险。三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要服务大局,在国家战略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稳健经营,夯实长远发展基础;严守底线,确保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四是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开行党建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一以贯之”,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安排,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郑之杰在国开行三季度工作会议上作经营管理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开行坚持把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去产能方面,截至三季度末,国开行钢铁行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53亿元;去库存方面,发放棚改货币化安置贷款3890亿元,助力消化存量商品房;去杠杆方面,通过专项基金,集中支持棚改、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重点领域;降成本方面,前三季度定向债置换额度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发放人民币贷款平均执行利率同比下降;补短板方面,加大对扶贫、棚改、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短板领域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国开行资产总额13.6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86%,连续46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发放扶贫开发贷款1835亿元,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大力推进国际合作,在“一带一路”国家贷款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占全行国际业务余额36%。

  郑之杰要求,国开行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中,在支持“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中,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展现开发性金融的责任担当和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