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一线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一线
基层一线

国家开发银行各单位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系列报道(三)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8-04A+

  河南分行:攻坚克难 走好开发性金融新的长征路

  全员认真学。第一时间通过分行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行长办公会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分行工会团委青年接力学党史等形式,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专题研讨和集中学习,做到全员学、认真学、多次学,力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一把手”带头讲。分行党委书记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分行全体员工讲党课,以史为鉴,提出推动分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思路,引导员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分行攻坚克难,走好开发性金融新的长征路。

  学用互鉴两促进。制作宣传展板、楼宇视频,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材料,营造热烈浓厚学习氛围。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落实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召开发展务虚会,谋划分行发展新格局。

  湖北分行:立足“学思践悟”用心用情办好实事

  立足于“学”,原原本本学讲话。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委会、支部学习等方式,上下同欲、同频共振,开展学习研讨12次,做到学习有质量、有深度、有效果。

  立足于“思”,现场教学筑信念。将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组织员工赴八七会址等红色地标现场学习,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立足于“践”,用心用情办实事。大力支持改善民生,实现首笔城市更新项目授信107亿元。向十堰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向宜昌派驻“百县千亿”工作推动专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立足于“悟”,抓好学习促转化。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作风建设、激励实干担当的强劲动力,提出改进作风措施34条并狠抓落实,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湖南分行:赓续湖湘红色血脉 支持革命老区发展

  学懂弄通做实。湖南分行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原原本本学、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讨学、支部重点要点学等多形式多层次学习,力求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实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进民生福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赓续湖湘红色血脉,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实现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项目贷款发放163.5亿元,推进7个“百县千亿”项目落地,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民生难题,着力发展普惠金融,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

  广东分行:认真看 用心学 深情讲 扎实干

  认真看,见证盛世华章。“集中+分组”形式观看庆祝大会,接受这场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

  用心学,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微团课等形式,组织全员结合广东省情、分行实际,读原文、悟原理,分层级分重点推进学习走实走深。

  深情讲,赓续精神血脉。搭建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青春之声等多元平台,让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讲理论,青年员工谈感悟,引导全员在思维碰撞中互促共进,在精神洗礼中赓续红色基因。

  扎实干,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明确“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纲举目张;铆定广州,支持出新出彩;驰援粤东西北,破解不平衡局面”的工作思路,团结一心,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广东答卷。

  深圳分行:强化责任担当 解急难愁盼问题

  抓紧学深悟透。第一时间召开分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班子成员深入对口联系党支部指导全员学习,强化支持“双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抓实贯彻举措。深化银政合作,锁定百个深圳市重大项目,加大对城市更新、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围绕深圳市“七大战新产业”“二十个产业集群”“七大未来产业”,打造服务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新优势。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扎实推进“百县千亿”工作,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广西分行:响应伟大号召 坚持以学促行

  掀起学习高潮。分行全体员工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会后,通过党委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抓好成果转化。召开“我为客户办实事”展示汇报会,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实策。分行上下拧成一股绳,围绕重点任务进一步发力。在上半年与8个地市和6个自治区重点企业签署“十四五”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凝聚奋进力量,先后与南宁和玉林市政府就深化“十四五”合作座谈,与贺州市政府签署“十四五”合作协议,涉及融资需求约3000亿元。

  海南分行:感悟思想伟力 锤炼过硬本领

  党委带头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一百年来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毅力,引领分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开发性金融事业砥砺前行。

  基层覆盖学。通过支部集中学习、青年党员讲党课及举办书法比赛、红色观影、主题团日等活动,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沉浸体验学。组织党员、干部赴定安母瑞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集中培训,通过专家讲课、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信仰力量。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