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与国际间培训合作

首页>人力资源>教育培训>能力建设与国际间培训合作

能力建设与国际间培训合作

【字号:
发布时间:2015-12-20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能力建设与国际间培训合作

  国家开发银行自2006年起积极开展能力建设国际合作,按照“建立互信、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合作国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一起,通过分享国家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开发性金融理念与实践、产业升级、民生改善、减贫与可持续发展及银行业务等领域经验,搭建高层对话平台,开展与国际合作伙伴之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在促使机构能力提升的同时,共同探索未来发展与合作方向。具体合作形式包括:邀请合作国代表来华参加短期交流研讨会,实地走访参观国开行融资支持的相关领域项目;国开行专家团组赴合作国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资助合作国青年来华进行汉语学习或攻读研究生课程,培养跨文化优秀人才。

  2017年,国开行宣布举办“一带一路”专项多双边交流研讨、设立“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两项成果,被纳入中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进一步加大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伙伴的交流力度。

  截至2019年底,国开行累计组织339期交流研讨会,参加人员达10892人次,遍及全球174个国家;“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资助40个国家257人次外国学生来华长期学习,并对58个国家383名在华优秀留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  

  

  附件下载:国家开发银行“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手册

TEL:86-10-68306688

FAX:86-10-68306699

E-mail: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8号

国家开发银行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1007348-2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