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开发银行北京分行:聚焦“四个一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11-23A+

  开发银行北京分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党委班子先学一步。一是带着感情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的战略洞见、深远的战略考量、深邃的战略智慧。二是带着使命学。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联系开发银行职责使命学。三是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首都核心功能提升的中心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四是带着队伍学。坚持抓在基层、抓在一线,分行领导班子成员讲好专题党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五是带着目标学。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落实到分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发性金融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各党支部学深一步。一是开展好“五个一”系列活动。原原本本学一遍原文,开展一次支部学习研讨,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布一次学习板报,参加一次“我学二十大 担当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分行当前重难点工作,结合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中,找遵循、定方案、抓落实。三是组织好联学共建活动。积极“走出去”,与北京市各区、各委办局、企业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宣传教育更进一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定好基调、把好导向,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一是抓牢教育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分行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布置主题展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线上专栏,引导干部员工积极展示学习实践、交流心得体会。三是抓实专家辅导。邀请外部专家开展专题辅导,加深干部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四是抓细工团活动。举办“喜庆二十大 团结向未来”知识竞答活动,着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北京分行支持的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项目

  学以致用更实一步。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热爱首都、建设家园的不竭动力,着力稳定信贷投放总量,努力实现更大增量;着力深耕厚植重点领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五子”联动;着力定制“一区一策”服务,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质效;着力创新多元化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谱写开发性金融服务首都发展新篇章。

(供稿单位:北京分行)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