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紧抓“三要三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11-18A+

  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开发性金融新贡献。

开发银行陕西分行支持的韦庄至罗敷高速公路项目

  学习要透,示范引领有力度。一是“关键少数”带头学。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班子成员通过分行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系列专题研讨,在先学深学、笃信笃行上作表率。二是“绝大多数”跟进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贯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生活全过程,融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春对话等青年课堂各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全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创新载体系统学。完善“第一议题”“首学汇编”学习机制,建立《首学汇编》《学习通讯》学习载体,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建强政治思想阵地。

  宣传要广,营造氛围有浓度。一是举办主题图片展。通过“立式图书”展现党的二十报告,用长轴画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系统回顾开发性金融在陕十年实践历程,通过员工自主讲解、支部分批参观、客户联学共建等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二是搭建双线宣传域。通过数读展板、动态专栏等“线上+线下”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沉浸式领会报告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互动式交流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贯彻要实,真抓实干有成效。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开展陕西未来发展模式与支柱产业布局、能源产业转型、盘活存量资产等专项研究,始终在融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找准服务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陕西“六个更高”奋斗目标,融资融智服务全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