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促发展

【字号: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11-07A+

  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开发性金融服务治蜀兴川各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服务四川发展新篇章。

  

四川分行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

  学思践悟见真章。一是发挥“头雁效应”促引领,分行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谈体会、述感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是全员迅速行动提热度,分行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实现全员学习覆盖。三是外部辅导助力深学深悟,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心、走实。

  

四川分行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业务促融合。分行结合地方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的学习活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干部员工进一步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一是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分享参会体会,围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等内容与分行干部员工开展深入研讨,共探以开发性金融理念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路径;二是开展现场学习,组织干部员工深入走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领域项目,身临其境、凝心聚力,激发干部员工进一步强化开发性金融使命担当;三是紧抓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列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机遇期,与乐山签订“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扎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组织干部员工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走村入户、融资对接,持续加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及助学贷款等领域合作深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分行干部员工赴凉山州雷波县深堰村看望结对帮扶村民

  机制保障抓落地。分行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建立分行党委专项统筹机制,设立10个专项小组,聚焦科技创新、区域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高质量发展关键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关键环节等,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纪委监督作用、处室联动作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川分行支持的宜宾市三江口文脉大道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供稿单位:四川分行)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