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

首页>新闻中心>政策发布
首页>新闻中心>政策发布
政策发布

国开行召开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推进会

累计发放东西部扶贫协作贷款880亿元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0-07-29A+

  国家开发银行7月29日在成都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交流经验,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四川省发改委、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组,以及北京扶贫支援办、广东省扶贫办等有关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牵头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国开行27家分行现场参会。

  会议指出,国开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不断夯实工作机制,在组织领导、制度供给、深化对接、项目落地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产业协作占比,实现多行业多领域协作,扶贫带动效果明显。截至今年6月末,国开行累计向182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发放贷款880亿元,直接带动1186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强形势研判,准确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任务,坚持长短兼济,推进国开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突出协作重点,引导东部企业向西部大型安置区、挂牌督战县和深度贫困地区落地项目、发展产业。二是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支持劳务协作、订单扶贫、消费扶贫力度。三是强化政策倾斜,继续让利实体经济,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四是狠抓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做好防止返贫、风险防控和总结宣传等工作。

  会上,国开行与四川省供销社、美菜网、桐昆集团、一方制药等企业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合作协议,银企双方将携手进一步做深做实东西部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