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信息发布
首页>新闻中心>信息公告>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

国家开发银行关于河南省分行行政处罚事项的临时信息披露报告

【字号: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3-01-18A+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豫银保监罚告字〔2022〕128号)。河南银保监局对河南省分行2014年至2021年发生的“违规转嫁抵押登记费和押品评估费”“向不合规的项目发放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受托支付审查不尽职,对同一贸易背景进行重复融资”“固定资产贷款受托支付未收集用途资料,信贷资金挪用”“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归还借款人本行前期贷款本金”“银团贷款贷后管理不尽职”的违法行为罚款260万元。

  对于监管部门的上述处罚决定,开发银行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深入分析问题及成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

国家开发银行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