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央视《朝闻天下》: 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受理基本结束

【字号: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央视《朝闻天下》 央视《朝闻天下》/2021-11-19A+

[video:央视《朝闻天下》:关注国家助学贷款 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受理基本结束-1]

  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就学的民生工程。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经办银行已经开始陆续发放贷款。

  作为国家助学贷款的主承办行,国家开发银行今年支持的人数和金额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国家开发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 顾刚:11月20日我们发完今年整个的助学贷款,今年开行受理助学贷款学生467万人,总金额379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7万人,44亿元。

  记者从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还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针对开学季的助学贷款申请大部分都已经结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2021学年申请助学贷款的大门已经关闭。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 杜鹏:国家助学贷款的原则是应贷尽贷,我们要保证每一名有贷款需求的同学,都能够得到帮助。目前助学贷款集中申请已经结束了,但是如果学生未来发生了经济困难,只要通过学校提出助学贷款申请,我们也会随时审批、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