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央视《朝闻天下》:银行业保险业大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字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央视《朝闻天下》 央视《朝闻天下》/2020-11-27A+

[video:央视《朝闻天下》:银行业保险业_大力支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昨天,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情况。

  国家开发银行表示,今年发放了专项应急贷款314亿,复工复产专项贷款4600亿。截至现在,今年新增贷款余额9200亿。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周清玉:十四五期间,为助力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回归政策性业务,发挥开发性功能,更好地以市场化方式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确保“十四五”时期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5万亿元以上。

  除了政策银行,浦发银行表示,将大力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在长三角贷款余额1.3万亿元。同时,还将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 潘卫东:持续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能级,更好助力稳企业保就业促消费。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普惠小微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满足境内外客户的各类跨境金融需求。

  在发布会上,人保集团表示,要加大保险资金对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扩大交通、能源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发挥好保险资金在直接投融资体系中的作用。同时,还要发挥好保险资金的保障作用,加大对薄弱领域的支持。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廷科:重视普惠性保险业务的开发拓展,服务实体经济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农村农业发展、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保险和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