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央视《第一时间》:中方将在上合银联体设立300亿人民币专项贷款

【字号: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央视《第一时间》 央视《第一时间》/2018-06-11A+

[video:《第一时间》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中方将在上合银联体设立300亿人民币专项贷款]

  近平主席昨天宣布,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上合银联体主席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称,未来这300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将主要应用于三个领域,区域内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以及用于金融机构的授信合作。 

  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发放贷款超过1000亿美元,有力促进上合区域经济金融合作和互利共赢。

  中国在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的金融合作的同时,也在创新方面给出了中国智慧。2017年,全球最大的铝业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注册发行了100亿元人民币计价债券,也就是“熊猫债券”。首个成功案例,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金融合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