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央视《朝闻天下》:我国首单投贷联动项目正式落地

【字号:
发布时间:2016-11-26   来源:央视《朝闻天下》 央视《朝闻天下》/2016-11-26A+

[video:《朝闻天下》:我国首单投贷联动项目正式落地]

  今年4月份,银监会、人民银行等三部委出台了投贷联动的政策,要求试点银行以“贷款+投资”的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7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国第一单投贷联动支持科创企业项目昨天正式落地。

  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投贷联动的首批试点行之一,与北京中关村一家重点科技创新企业签订了“投资+贷款”合同,并在当天就实现了6000万资金同步到位,用于支持这家企业科技绿色循环产品设计研发。

  投贷联动要求国开行除了发放贷款,还要子公司以入股方式对企业进行投资,以投资的收益弥补传统信贷的风险。这家第一个尝到政策甜头的科技创新企业也将迎来新的股东。对他们来说,投贷联动着重解决的是创新企业无法达到银行贷款条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