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上合组织银联体举办第十六次理事会会议

【字号: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020-11-02A+

  10月30日,上合组织银联体理事会第16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出席会议,并围绕 “弘扬上海精神,为区域经济复苏提供金融支持”作发言。

  赵欢表示,上合组织银联体在当前形势下要继续弘扬上海精神,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为上合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一是坚持团结协作,共同克服疫情影响,继续用好上合组织银联体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二是坚持互惠共赢,稳定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提供高质量融资支持;三是坚持聚焦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关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四是坚持深化沟通,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共同探讨推动区域经济复苏的有效举措。

  据介绍,上合组织银联体成立于2005年10月,目前共有印度基础设施金融公司、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吉尔吉斯斯坦RSK银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俄罗斯联邦外经银行国家开发集团公司、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乌兹别克斯坦外经银行等8家成员行,白俄罗斯银行和蒙古开发银行两家伙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