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社:国开行捐赠的抗疫医疗物资运抵摩洛哥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2020-05-15A+

  一架从北京起飞、满载抗疫医疗物资的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客机14日傍晚降落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机场,物资中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捐赠给摩洛哥政府的36台呼吸机。

  这批抗疫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被转运至摩卫生部。至此,国开行向摩洛哥政府捐赠的36台呼吸机和9.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已全部运抵摩洛哥。

  2月,当中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时,摩洛哥外贸银行获悉中国缺乏医疗物资后,立即通过国开行向湖北捐赠了1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90万只医用手套。目前,摩洛哥正值疫情高发期,医疗物资相对缺乏。国开行立刻行动起来,紧急联系国内物资供应商,协助摩方解决燃眉之急,为摩方抗击疫情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据悉,国开行今后还将与摩洛哥外贸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两国携手抗疫并加强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