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海外版:国开行“双千亿”支持民营小微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12-31A+

  记者日前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12月下旬,国开行今年以转贷款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和产业扶贫发放超过1000亿元,累计发放民营企业专项贷款1000亿元。

  今年以来,国开行累计向322家合作银行发放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逾12万户,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其中,发放产业扶贫转贷款105亿元,覆盖全国百余个贫困县,支持数万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据了解,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国开行针对转贷款业务研究制定专门的定价政策,并根据市场情况定期调整,实实在在让利小微企业;强化专户管理,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严防资金挪用和套利行为。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好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记者:王俊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