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网:国家开发银行获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精准扶贫奖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19-12-26A+

  12月26日,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精准扶贫奖。

  作为我国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用心用力用情,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国开行“十三五”以来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39万亿元,有力支持了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产业扶贫方面,国开行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245亿元,带动贫困人口40万人次。把转贷款作为支持小微企业及产业扶贫的有力抓手,今年国开行已发放转贷款1000亿元。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方面,制定差异化政策,累计向“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发放扶贫贷款6531亿元。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国开行累计发放贷款1128亿元,支持约3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并发放搬迁后续发展贷款182亿元,覆盖79个县的1442个集中安置区。在基础设施方面,国开行累计发放农村基础设施贷款3704亿元,支持建设村组道路31万公里、校安工程6508个、农村危旧房改造57万户、安全饮水设施20万个,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03万人;积极支持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发放贷款9161亿元。在教育扶贫方面,国开行坚持“应贷尽贷”,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957亿元,覆盖全国26个省份、2348个区县,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33万人。同时,国开行在24个省(市)组织举办95场针对贫困学生的专场招聘会,助力贫困学生精准就业,参与学生超过59万人次。

  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记者: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