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金融时报》:国开行与中广核签署 “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协议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2019-12-04A+

  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京举行高层联席会议,并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额度100亿元的长江大保护专项合作机制,重点发展污水处理、危废治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等生态环保业务,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高质量发展。

  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表示,国开行把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职责使命。下一步,国开行将与中广核集团等企业主体一道,为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共抓长江大保护新模式趟出一条新路子,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2019年以来,国开行累计向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领域投放贷款3621亿元,为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记者:周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