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网:国开行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11-04A+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今天在京召开会议,用一整天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国开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国开行党委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要求,国开行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切实把全行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国开行改革发展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坚持党对开发性金融事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国开行党的建设。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国开行定位,回归主责主业,严守业务边界,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提升开发性金融的政策效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五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发扬斗争精神,加快风险出清,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健全风险治理体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六是对接顶层设计,完善内部治理,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健全优化制度体系,推进开发性金融治理体系现代化。七是强化制度意识,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行动,提升干部队伍执行能力和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推进开发性金融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