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金融时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2019-08-29A+

  8月27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通报了国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国开行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

  赵欢对照主题教育五个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及国开行党委提出的“四个有没有”要求,联系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以及全行警示教育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查摆了国开行党委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激励担当作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觉悟、政治品格、作风修养、能力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赵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国开行党委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是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定政治信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和国开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带头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带头提高政治能力,为践行初心使命提供坚强保障。五是带头增强政治担当,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坚守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着力解决好业务泛战略化、泛政策化问题。继续加大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长江大保护、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民营和小微企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记者:周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