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金融时报》:国开行: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抓好专项整治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2019-08-02A+

  国家开发银行8月1日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有关内容,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专项整治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新精神新要求,审议国开行各级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措施以及主题教育10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国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出席会议。

  赵欢首先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有关内容,并表示,在主题教育期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于我们弄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开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真学、深学、系统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展现国开行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方面,赵欢要求,一是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为全行作表率,引领带动全行党员领导干部提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能力。二是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专项整治检视到的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组织协调责任,巡回指导组履行好督促指导责任,从严把关、现场指导,确保各单位按时高质量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审议了国开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赵欢强调,全行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总行党委确定的10个专项整治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进一步强化边整改边完善的自觉性,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及时对标中央新要求、归纳问题新表现。要以成果倒逼整改,把切实解决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生命线”,提高整改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项目化管理,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将成效最终落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后,要将持续整改落实纳入总行党委巡视监督范围,及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记者:周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