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报》:国开行2019年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启动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2019-07-16A+

  15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全面启动,预计2019年新增发放助学贷款将突破300亿元,新增支持44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预计新增助学贷款办理区(县)27个,助学贷款将覆盖全国26个省份、2300个区(县),区(县)覆盖率达81%,高校覆盖率继续保持100%。

  国开行扶贫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经办国家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在教育部、财政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坚持“应贷尽贷”,力争实现贫困学生不落一人。助学贷款不设贷款规模和人数限制、不增加额外条件、不收取任何费用。在贷款办理方面,为落实国家“减证便民”决策部署,可由学生个人书面承诺代替相关部门盖章认定家庭经济困难。贫困学生只需要“承诺一次、填一张表、跑一趟路”。针对山区、牧区等交通不便地区,国开行在乡镇、高中设立贷款办理点,2019年将设置下沉受理点超1100个,使学生实现“家门口办贷款”。

  截至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647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62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