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旗帜网:国开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旗帜网 旗帜网/2019-07-15A+

  国家开发银行7月13日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了解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6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国开行政策研究室、财会局、国际金融局业务综合部,江苏分行、福建分行、河南分行、新疆分行、国开金融、中非基金等单位围绕前一段时间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体会、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安排等作了交流发言。

  赵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开行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赵欢就国开行下一步更好落实中央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国开行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短板和弱项,逐条对照、逐条整改。二是以上率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指导者、推动者,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掌握动态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富有成效。三是对表对标“五个目标”,持续推进“四个贯穿”,始终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融为一体。学习教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调查研究要注重联系实际,结合学习收获和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要按照“群众反映突出、群众意见集中、能立行立改”的原则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整改落实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把“改”和“实”贯穿始终,以扎实的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提高巡回指导质效。各巡回指导组要继续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从严要求,提高履职水平;突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