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金融时报》:国开行: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2019-07-10A+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日前在京主持召开了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委员会2019年第15次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赵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国开行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国开行主题教育全过程,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

  赵欢要求,国开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国开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切实履行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正做到以上率下,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果。(记者:周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