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网:国开行:促进广西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字号: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18-12-28A+

  12月26日,国家开发银行在南宁召开开发性金融服务广西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相关政策要求,交流探讨金融支持广西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模式和实现路径。国开行行长郑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工信厅、金融局、银保监局,人行南宁中心支行,南宁市、崇左市、巴马县等单位及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郑之杰表示,我国经济处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经济形势下,需加大力度发展中小企业。广西依托区位优势,中小企业成长迅速、数量众多,中小企业发展需求迫切、融资意愿强烈。下一步,国开行将认真梳理中小企业融资方面问题,以广西为试点,发挥“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优势,探索建立开发性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机制,为促进广西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广西自治区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广西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南宁市、崇左市、巴马县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小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郭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