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实现桑坦德(巴西)银行6亿美元授信项目全额发放

【字号: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3-05-24A+

  日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实现对桑坦德(巴西)银行6亿美元授信项目全额发放,支持了巴西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领域重点项目。这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服务落实中巴两国元首会谈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发银行承办的10亿美元中拉发展合作专项贷款项下首个落地项目。

  本次合作注重经济、社会、环境评价等新理念新方法的应用,支持了巴西的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水电、垃圾填埋和气体捕获、清洁能源等领域企业,助力中巴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深化合作,为巴西带来更多来自中国的“绿色能量”,也给巴西人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介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高度重视对巴西及拉美地区金融合作,与巴西及拉美相关国家金融机构在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中拉开发性金融合作机制等多边金融合作机制框架下,围绕能源、制造业、金融合作、农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桑坦德(西班牙)银行成立于1857年,是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桑坦德(巴西)银行隶属于桑坦德(西班牙)银行,是巴西第五大银行和五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被《银行家》杂志评为2021年度巴西最佳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