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开发银行成功发行乡村振兴系列专题金融债

【字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06-01A+

  5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80亿元乡村振兴系列专题金融债,本期专题为支持乡村建设行动,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美丽乡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贷款。

  据悉,本次发行的5年期“乡村建设行动”专题金融债发行利率为2.58%,认购倍数达5.94倍,在中央结算公司的支持下,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踊跃认购,特别是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天津银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和渤海银行等机构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同时,本期债券也将通过北京农商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和上海农商行等柜台承办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发售。截至目前,开发银行已累计发行乡村振兴专题债180亿元,未来,还将推出一系列聚焦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专题债券,充分发挥债券市场融资优势,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开发银行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的作用,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截至4月底已累计发放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领域贷款964亿元。本次发行专题债,旨在发挥市场化机制作用,进一步引导社会和公众资金支持乡村建设行动。下一步,开发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中长期信贷优势,扎实推动乡村建设行动各领域项目建设,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