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全力保障重庆春耕备耕生产

【字号: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2-04-08A+

  时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国家开发银行向重庆供销集团专项授信春耕备耕资金4亿元,并于近期发放贷款3亿元,用于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及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以有效应对疫情、市场波动等不稳定因素。

  抓好春耕备耕、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设立总体额度200亿元的春耕备耕专项贷款,服务全年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助力保障城乡居民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

  今年2月以来,受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化肥价格持续走高,重庆市县级备肥量较往年同期偏低,给春耕备耕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国家开发银行通过执行优惠利率、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等方式,安排春耕备耕专项资金,用于补充重庆供销集团运营周转资金,保障复合肥、尿素等农业生产资料及农副产品的采购、生产、流通、供应,发挥化肥国储和市储作用,稳定农资价格。

  重庆供销集团是综合性大型涉农企业集团,在保障重庆地区城乡居民农资及农副产品保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专项贷款既是助力重庆供销集团实现疫情常态化防控经营管理、持续保障春耕备耕供应的需要,也是开发性金融支持供销合作社系统发挥保供稳价职能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重庆供销集团已储备可供使用化肥60余万吨,全面保障春耕化肥供应不断档。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以优质高效的开发性金融服务,做好全市春耕农用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保障工作,确保农民能够及时用上放心农资、不误农时,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