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9-30A+

  9月27日,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论坛由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承办,是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

  论坛以“携手共促中非基础设施合作新发展”为主题,引导相关各方在投融资模式、项目合作、业务结构等方面协同创新,推动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落地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湖南省、国资委、商务部等部门代表参会并致辞,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金融事业部副总裁郭蕾作主旨发言。她表示,开发银行将发挥规划优势,抓住新产业和基础设施深度融合产生的新机遇,和国际合作伙伴一道,为非洲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提供投融资融智服务。

  围绕新阶段对非基础设施合作新思路,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代表表示,将推动实施更多高标准、惠民生的基础设施工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创中非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刚果民主共和国、科特迪瓦等国代表和非盟驻华常驻代表发表视频演讲,希望与中方继续一道推动交通、能源与信息技术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快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愿景目标。

  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与中建国际工程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