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聚焦机构业务 深化战略转型 国开证券转让国开泰富基金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9-29A+

  9月29日,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国开泰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66.7%股权,这是该公司继去年出售9家营业部以来,在剥离零售业务板块方面做出的又一举措,标志着国开证券在优化业务布局、推动战略转型的路径上迈出新的一步。

  本次国开泰富股权转让过程中,国开证券高度重视保障国开泰富平稳运营及员工权益保护,确保转让工作依法合规。在权益过渡方面,国开证券将稳妥推进本次转让工作,全力做好业务连续性管理和投资者利益保障,确保平稳过渡。在员工安置方面,国开证券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利益。在推进转让工作过程中,国开证券积极与监管机构沟通,得到相关指导和支持。

  作为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8月挂牌成立以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构建自身差异化发展模式,不断做深、做精、做透优势业务,在优质大债开发、储备和发行方面均居市场领先地位,不断提升国家开发银行品牌影响力。国开证券成立11年来,累计承销债券规模突破1万亿元,位居行业前列。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支持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保障房、乡村振兴等领域累计融资突破1000亿元,承销绿色产品8只,融资规模突破100亿元。2019年,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明确了新的定位,通过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开发性金融、聚焦协同集团,努力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专注于机构客户的特色精品投行。两年来,国开证券围绕自身优势禀赋、职责使命,稳步调整业务布局,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机构客户的能力。

  国开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母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优势,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中介在重点领域的资金引导作用,在畅通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循环领域精耕细作、做出专长,努力成为业内打造特色精品投行的先锋力量,为经济社会提供更高质量、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为助力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