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成功发行首期乡村振兴专题金融债券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6-25A+

  6月24日,国家开发银行成功发行首期乡村振兴专题人民币金融债券100亿元,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向污水处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相关领域项目提供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赴中央国债结算公司现场指导发行。

  本次发行的5年期乡村振兴债发行利率为3.16%,获得广大投资人的踊跃认购,认购倍数达6.8倍,特别是得到了杭州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建设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洛阳银行、浦发银行、东海证券、江苏银行等机构投资人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本次发行是国开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颁布实施的《乡村振兴促进法》,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新举措。通过探索创新专题债券发行模式,深度挖掘债券市场融资优势,高效筹集低成本资金,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农业现代化建设、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定点帮扶等领域,不断完善金融支持政策、产品和服务,2021年发放4000亿元贷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