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设立100亿元春耕备耕专项贷款为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0-03-06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开发银行日前设立了100亿元春耕备耕专项贷款,用于支持种子、农药、化肥、饲料等农资生产、流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保障今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该专项贷款全面执行优惠利率,简化审批手续,下放信贷审批权限,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于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实行全天候24小时应急响应。截至3月4日,国开行以支持全国供销社系统企业为重点,一周内实现春耕备耕专项贷款承诺71.85亿元。此外,国开行与地方农商行、农信合作社安排50亿元转贷款,用于支持农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购农资产品及“米袋子”“菜篮子”农副产品生产供应等。

  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多措并举,从农户生产端到农资供应端全面发力,以高效的金融服务与全国农民一同战斗在“抢抓农时”的第一线,切实服务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服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