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12-17A+

  12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动员会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

  会议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国开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行干部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是国开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开行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客观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在干部教育培训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全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国开行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赵欢书记多次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开发银行党校的主渠道作用,发挥各单位的主体作用,运用好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多形式、分层次、高质量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进一步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将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培训实效,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全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按照国开行党委统一部署,自12月16日起到2020年6月底,国开行将分期分批对全行处级及以上干部开展一次不少于3天的集中轮训,同时抓好全行干部员工的教育培训,做到全员覆盖。国开行总行将举办15期局处级干部集中轮训,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各分支机构、控股子公司也将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本单位处级干部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