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10-12A+

  10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通报了今年以来国开行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刘金出席会议。

  赵欢指出,国开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为深化国开行改革、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国开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很多突出问题,值得深刻反思和警醒。

  赵欢要求,全行要深入剖析反思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把国开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开发性金融机构。

  赵欢对推进国开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六点部署。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和国开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形成全行党建工作的合力。三是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四是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通过政治巡视突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长效机制,加强成果运用。六是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建设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更好履行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