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07-26A+

  7月25日至26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在京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三个半天时间,围绕“补短板、解难题”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并观看了有关风险警示教育片。

  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刘金出席会议。中央第二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赵欢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补短板、解难题”专题学习研讨是国开行四次专题研讨中重要一环。要深入检视国开行在攻坚克难、为民服务方面,在履行“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使命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弱项,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善于找准短板和难题;要把握突出矛盾、重点问题,牵牛鼻子、啃硬骨头,敢于担当,化解矛盾、解决难题。

  赵欢结合赴西藏、贵州调研的情况,剖析了自身和国开行在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防范化解风险、加快转型创新、完善公司治理和业务治理、强化纪律性和组织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他表示,国开行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执行方案的落实,继续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开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补短板、解难题”专题,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查研究的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以及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一些鲜活情况,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开行当前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短板和难题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开行党委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补短板、防风险、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重点实施方案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研究采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开行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国开行党委班子成员共完成14项专题调研,每名班子成员牵头开展了1~3项专题调研,内容涵盖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脱贫攻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化国开行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和突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