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与国台办签署合作协议 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 促进两岸经济合作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05-15A+

  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京签署《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促进两岸经济合作 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两岸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新型城镇化市场融入建设和涉台经济合作区建设等领域通力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经济共同发展。这是双方继2005年、2012年、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后的第四次携手合作,是新时期助推两岸企业发展和两岸经贸合作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4年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意向合作额度,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和两岸青年创新合作,支持两岸新兴产业、科技产业、健康养老和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合作,扩大两岸经济合作重点区域建设,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台湾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竞争力。

  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致力于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功能和作用,助力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和两岸产业合作。截至2018年底,累计发放台资贷款1850多亿元,为集成电路、石油化工、精密机械、现代农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台商投资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