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03-12A+

  国家开发银行3月11日在京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十九大以来国开行党建工作,查摆问题,补齐短板,部署和推动新时代国开行党建工作。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在讲话中表示,国开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国开行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蔡东,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刘金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以及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赵欢表示,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这之后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的建设又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开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肩负着“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崇高使命,在我国经济金融体系中具有独特重要的地位,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必须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新要求,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新时代国开行党建工作。

  赵欢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开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全行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党对开发性金融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三是加强干部选育管用,干部人才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四是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五是强化警示震慑,正风肃纪成效进一步巩固。六是以党建促业务,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

  赵欢要求,新形势下,国开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开发性金融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凝心聚力,补短板、练内功、重实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为深化国开行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开发性金融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突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突出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六是突出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七是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