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与建行加强全面合作

【字号: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9-02-18A+

  2019年2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工程合作协议》。国开行董事长赵欢、副行长蔡东、刘金,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张立林、信息总监金磐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银团贷款、债券投资、资金交易、结算代理等金融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开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工程建设,促进同业金融科技创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据介绍,国开行是我国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长期投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中国建设银行是我国领先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建设具有价值创造力的国际一流银行集团,是中国金融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开展全方位合作,合力提升金融领域科技创新与风险管控水平,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