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首页>新闻中心>开行新闻
开行新闻

国开行助力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学生精准就业

【字号: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8-11-26A+

  近日,国开行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在京举办“2018年秋季助学励志联合招聘行动——北京专场招聘会”,助力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学生精准就业。

  据悉,此次招聘会邀请到IT互联网、制造业、金融业等领域100家大中型在京企业现场招聘,招聘职位超850个,用人需求近9000个。同时,开放为期1个月的线上双选会,吸纳更多企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多行业、多领域的就业岗位。

  据国开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有关人士介绍,除北京外,国开行将首次在全国12个省份陆续开展 “助业帮扶”联合招聘行动,范围涵盖四川、云南、贵州、甘肃、河南、湖北、山西、安徽、海南、吉林、广西、重庆,预计超2000家企业参与招聘,用人需求超4.5万个,参与学生超6.5万人次。

  据了解,作为国家助学贷款主力经办银行,国开行已累计向1189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647亿元,在20个省份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了56场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专场招聘会,1.9万家用人单位提供近30万个就业岗位,43余万人次学生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超7.6万个,打造了从“就学”到“就业”的服务链、扶贫链,实现了从“助学成才”到“助业圆梦”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