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与国际间培训合作

首页>人力资源>教育培训>能力建设与国际间培训合作

云端+线下,与开行奖学金留学生共庆新春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2-17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时差抹不平牵挂,疫情隔不断真情。农历牛年到来之际,国家开发银行向世界各地的开行奖学金留学生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留学生校友们也纷纷在云端和线下与中国人民一起庆贺新春,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电子贺卡,情暖人心

  春节前夕,国家开发银行向开行奖学金留学生发送由欧阳卫民行长签发的电子贺卡,表达对留学生和他们家人的祝福。留学生在微信群中共同分享欢庆中国年的喜悦。不少留学生还在朋友圈中“晒”出电子贺卡,配上用心的文字,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海外问候,遥寄思心

  身在本国的开行奖学金留学生心系着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人民。他们送上自己的新春祝福,深情回忆在华期间经历,并借此机会对留学生涯中受到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谢意。

  “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领导和同事们对留学生的关心,我在这儿向中国同事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资助我在中国学习,我非常希望能在今年6月份回到中国参加毕业典礼。”

  ——杜姝颖(THWE NU WAR)

  (杜姝颖,2013—2015年、2015—2017年、2017—2021年三次获开行奖学金资助,分别在山东大学学习汉语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博士学位)

  “祝大家牛年大吉!我十分思念武汉和武汉大学,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回到熟悉的校园学习。”

  ——洁达(CHEA SOCHEATA)

  (洁达,2019—2021年获开行奖学金在武汉大学攻读国际商务硕士学位。洁达曾于去年初接受柬埔寨主流中文媒体——《柬中时报》采访,并录制视频为中国抗疫加油打气。)

  “大家新年快乐!我和家人现在一切安好。感谢开行奖学金给予我来华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希望未来能与开行有更多合作。”

  ——胡适(SHAUMAROV KHURSHID)

  (胡适,2015—2017年获开行奖学金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攻读国际金融学硕士学位。)

  “中国朋友们牛年吉祥!我非常感谢疫情期间在中国受到的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关照,希望新的一年世界尽快好起来。”

  ——罗莉丹(POPESCU ANDREEA LOREDANA)

  (罗莉丹,2018—2020年获开行奖学金在南开大学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在华过年,圆满安心

  不同于其他开行奖学金留学生“云端”过节,两位开行奖学金留学生在各自校园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意义的春节。

(右:右四为胡森)

  “疫情暴发后我没有离开中国。这个春节我是和留校师生们一起过的。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大餐,这简直太棒了!牛象征着干劲、力量和勇气。祝愿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同事们和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精神百倍、心情愉悦、万事遂顺。”

  ——胡森(NURHUSEN WUDU AYENE)

  (胡森,2019—2021年获开行奖学金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胡森曾于2020年12月在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 “金融支持国际减贫事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发言)

(左:斯坦尼斯拉夫从白俄罗斯出发来华)(右:斯坦尼斯拉夫在学校和同学聚餐)

  “历经重重困难,我终于在去年12月来到中国。接受隔离观察确认无恙后,今年1月我入驻校园。学院为我们准备了聚餐活动,老师们也前来跟我们一起过节。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人民大学给予的帮助。目前我的居留证、签证和银行卡都已经办好了。感谢你们让我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国年!”

  ——马列维奇·斯坦尼斯拉夫(MALEVICH STANISLAV)

  (马列维奇·斯坦尼斯拉夫,2020—2022年获开行奖学金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国际MBA,是目前唯一在华学习的2020级开行奖学金留学生)

TEL:86-10-68306688

FAX:86-10-68306699

E-mail: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8号

国家开发银行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1007348-2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