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首页>热点专题>一带一路
首页>热点专题>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今日成立

【字号: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央视《中国财经报道》 央视《中国财经报道》/2018-07-12A+

[video:央视《中国财经报道》: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今日成立]

  日前,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中方将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配备30亿美元金融合作专项贷款。今天上午,中阿银联体在北京成立。

  中阿银联体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首个多边金融合作机制,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牵头设立,创始成员行还包括埃及国民银行、黎巴嫩法兰萨银行、摩洛哥外贸银行、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等具有区域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阿拉伯国家银行机构。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更多地服务于阿拉伯地区一些产能建设,因为阿拉伯国家产业升级的愿景比较迫切,所以我们想把重点资金用在这个领域。

  国开行将提供首期30亿美元中阿金融合作专项贷款,助力合作国经济社会发展。

  埃及国民银行副董事长叶海亚·阿布福图:我认为(加入中阿银联体)对于中国和阿拉伯银行、乃至非洲国家来说都是很好的机遇。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在贸易、金融、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企业支持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