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热点专题>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热点专题>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国开行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字号: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18-10-19A+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赵欢今天在京主持召开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委员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宇光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辅导报告。赵欢强调,国开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蔡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云桂,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欣、刘金出席会议。

  王宇光在辅导报告中就《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必要性、《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条例》的总体要求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

  赵欢表示,王宇光同志作的辅导报告紧扣中央精神,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剖析,对于国开行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指出,《条例》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生动体现。国开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实。

  赵欢要求,国开行要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内容,纳入党课、党校培训课程,纳入党员经常性纪律教育计划。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赵欢强调,国开行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开行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三是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四是加强对学习贯彻《条例》的监督检查,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范围,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